2016 初夏BC省內陸 採果, 溫泉, 歷史遺跡 自駕遊

BC 省是加拿大面積第三大的省份,足足有台灣 26倍大,實在無法一次遊覽全景。這次的行程是以 Okanagan Valley 和 West Kootenay 兩區為主。

Osoyoos是這次造訪的第一站 .加拿大唯一擁有沙漠地形的城市。以果園 、葡萄園、酒莊聞名。現在是櫻桃,杏子和桃子的採收季節,大部分果園都開放讓遊客鮮採水果,很適合全家出遊 ,其中NK’MIP Resort是個完全由 First Nation規劃與經營的度假中心,在北美是首創,相當不容易 。裡面有飯店、高爾球場,Desert
Culture Center 還有一大片的葡萄園與酒莊,非常值得一遊.

沿著 3號 公路繼續向東行來到 Kootenay lake 畔的 Nelson 。擁有近350 棟的 heritage building,沿著 Baker Street 漫步, 可以一窺歷史櫥窗。還有修復後重新營運的電車 Streecar No.23 ,兩公里的車程,沿途景秀麗還可體驗20世紀初人類的交通工具。接著往北開夜宿在有"小瑞士"之稱的 Kaslo ,此小鎮風景優美還是兩處的 National Historical sites的所在地 : "The SS Moyie " 和 1898 年建造的 "Village Hall" 另外特別一提的是 ,我們在 Kaslo Hotel 餐廳內 吃到比 維也納 還好吃的 Schnitzel.... 哈,哈,真是開心!

消除長途旅途的疲憊,有甚麼比泡湯更好的嗎? 之前很少聽到BC內陸有溫泉,為了這趟 road trip 我們做功課時,發現其實 BC內陸有不少溫泉喔。分享兩處我們試過的溫泉:Ainsworth HotSprings & Halcyon Hot Springs。前者位於Kootenay Lake旁,後者則是在 Arrow Lake 畔。雖然後者規模較大,飯店設施較新穎,但是 Ainsworth Hot Springs 擁有鐘乳石洞穴溫,我個人覺得更勝一籌!不是房客也可以付費享受泡的樂趣喔。

一路往BC 內陸行駛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一些隨著礦產量減少,而無人居住的小鎮 ,就是所謂的 GhostTowns 例如 Sandon ,看著荒蕪的土地,廢棄的房舍與車輛, 想像那曾經擁有的輝煌.....

沿路參觀了不少城鎮, 但最讓我震撼的是New Denve。一個只有500 人又的小鎮, 緊鄰Slocan Lake 。它是二次大戰期間 1500 位 Nikkei ( 日裔加拿大人) 被放逐的傷心地。鎮上的 Nikkei Internment Memorial Center完整保留了當時他們生活的房舍與居住環境 。沿途的 Greenwood, Kaslo 等城鎮也曾經是這群 Nikkei 的intern camp。無意中見證了 戰爭的無情 與 對人性的扭曲,令人不剩噓唏。

此次行程收穫滿滿。BC省夏日天氣好,日照長,各地的遊客中心也都提供完善的旅遊資訊,道路路況也都維護得很好,是非常適合自己開車旅行的。何不提起行囊,也開始你的road trip呢?

周碧娟